KeyMinE💎

你若许我一生 我便伴你十世34

待众人都离开,只剩下许明杰与天帝时,天帝走到许明杰身边,像长辈疼爱晚辈似的,拍了拍许明杰的肩膀,但许明杰立马就退后了一步,脸上挂着厚重的疏离感。
天帝看着许明杰的反应,重重的叹了一口气:“这么多年,你始终没有原谅朕。”
许明杰转头看向天帝,语气里净是埋怨:“父君将你视作他的信仰,唯你马首是瞻,可你明知道当年那场战役是送死,却依旧让父君挂主帅出征!”
“我知道你父君不会让我失望的,他最终还是战胜了。”天帝的声音有些微微颤抖,隔了千百年,也只有在提起许明杰父君的时候,才会用“我”这个字眼。
“是啊,三十万大军,最后只剩下了一千人,这算什么胜利?”许明杰眼睛都红了,但说话依旧带着一股狠劲。
“所以这些年,我一直在补偿你,你私放魂魄,私改阳寿,甚至让人重生,我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。但这次你与凡人相恋,实在是天律禁止,而你却在众人面前丝毫不做辩解,你让我如何再护你?”天帝苦口婆心的劝道,“与那个凡人断了吧,这样我还能护住你。”
“我既已在众人面前承认,也不怕那些处置,子闳是我这一生认定的伴侣,我不会离开他的。”许明杰说这些话的时候,斩钉截铁,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。
“你!”天帝气的一甩袖子,“难道你真的要被贬入人间才甘愿?!”
“这也是我自己的事。”
“好!好!好!”天帝踉跄的退后几步,几个好字,一声大过一声,“我欠你父君已经还不清了,现在还要再欠你,哈哈哈哈,真是好啊!”
“天帝若是真真为我好,便将我从这仙籍上抹去吧,这样我便可一生一世陪着子闳。”许明杰在提到自己心爱的人的名字的时候,目光温柔。
“你当真执意如此?”天帝侧过身,背对着许明杰,闭着眼,但语气里参杂着些许期盼,期盼着许明杰会更改心意。
“臣心意已决,绝不会更变。”许明杰依旧挺着背,似乎嘴上说的是什么再平常不过的事情,顿了顿,他又开口道:“也可以封了那群人的口,让天帝不再难做。”
“你有为朕着想?”天帝转过身来,眼神又明亮了起来。
“天帝若是觉得这样,那就是这样吧。”许明杰的语气还是那么冷淡,他的温柔向来只留给林子闳。
“罢了,就这样吧,你退下吧,三天后正午,会当着众臣的面,在九霄凌台上剔除你的仙骨,革去你的仙籍,以儆效尤。”天帝一只手揉着太阳穴,另一只手摆了摆衣袖,示意许明杰退下。
“谢天帝成全。”许明杰微微作揖,然后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开。
只剩下天帝一人坐在龙椅上看着许明杰的背影喃喃自语道:“这是你第一次向朕行礼,却也是最后一次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7)